睡遍哈圈第一人

大反派的苦差事,除了我还有谁能干

【巅二乙女】奈何rapper都爱我①

男主暂定法老 瘦子 杨和苏 满舒克 

女主为种梦音乐厂牌新人AKA-strawberry,小名莓莓



  

坐标上海,观众就位,DJ准备,赛事组落座,rapper入场。

  

  

“两位老师今天的这个穿搭灵感是来自哪里呢?”,伴随着摊爸的询问声,我的视线也固定在法老和小精灵两人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

他们厂牌的个人风格还真是强烈啊,我暗自感叹道,可还是乖乖坐在Vava姐旁边一动也不敢动。

  

  

家人们,谁懂啊?我一纯纯社恐哪能应付得了这大场面啊。


  

  

“我能不能又在和你们合个影啊”,派老师举起手机把他们二人框了进去,许是注意到了我的目光,法老向我招招手,“一起?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出乎意料的邀请让我慌了神,我冲他眨了眨眼又指了下自己,“我?”,再次确认这突如其来的合照环节。

  

  

他勾起嘴角轻声笑了笑,越过正在社交的其他rapper向我走来,一把拉起我的手讲道,“就是你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不是,这怎么还强行合照啊喂。但不得不说,法老霸道起来还是……蛮帅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“我请大家吃随变冰淇淋”,我同情的看向正在打广告的小精灵,真是苦了你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“要吃什么味道的?”,他把一只冰淇淋放在了杨和苏的手上,然后又跑去了广告位。

  

  

“软芯莓莓,还是莓莓”,杨和苏一字一句的重复着巧乐兹新出的口味,而摄像机也(并不识相的)把镜头转到了同叫莓莓的我,我捂着脸尴尬的笑了笑。

  

  

别念了哥,你真是我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观众朋友们大家好,欢迎来到爱奇艺自制随变《中国说唱巅峰对决2023》厂牌联赛的现场。车导宣布比赛即将开启,在座rapper们发出的强烈欢呼声,吓得我颤了下身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果然是rapper啊,声音真大。



  

坐在我旁边的满舒克老师轻拍了拍我的手背,“没事吧?”,我撞上他满怀关心的眸,下意识的别过了头,“没事,谢谢……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是时候吃支冰棍降降温了,我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CDC还是给了很多人年轻人力量,走出了自己的风格,让很多年轻人有梦可追,所以永远都要respect。”


  


“WokenDay,在我的印象中是胡来,但胡来有一套啊,各怀鬼才”,演播厅里一遍又一遍响起老舅的点评,我认同的点点头,他果真是哈圈著名乐评人。

  


  

下面来看一下大家对种梦音乐的评价,听到自家厂牌的名字,我心里不免有些紧张。看到艾师傅得到全场最高评价,我也没忍住欢呼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

满舒克老师看着我高兴的样子,举起我的手摇晃了起来,“种梦!种梦!”,我听到他这样喊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给我们厂牌打call,我再次谢谢你。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“下面来听负面评价,没有underground属性,不像是一个厂牌,今年还带了新人来参赛”,车导,要不你直接报我身份证呢。

  

  


作为他们口中新人的我,此刻只想挖个地洞钻进去。但……这毕竟是个综艺节目,在车导cue我起立时我算是真真正正的见识到了。

  

  

救命啊,没人通知我有这个环节啊。我尴尬的抠抠手,半天没憋出来一句话,上来就放狠话的话,我等会儿说什么啊。“我……”,我好想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她说她爱我”,法老的声音穿过人群传进了我的耳朵,我在大家的打趣声中坐了下来,感激的望向他,他还是冲着我笑了笑,“我没在开玩笑”,我从他的嘴型中读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我转了个身子以错开他炙热的目光,你,你这话我没法接。

  

  


第一轮,早安对法老。在候场区,法老俯在我耳边问道,“不替我加油么?”,我抵着他的胸膛以拉开点距离,加油是可以,但你别现在问啊大哥。我们厂牌的哥哥姐姐还在这儿呢,碟中谍也不能当面玩啊。


  

  

“会加油的”,我边说边把他往舞台上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那拉钩”,他又伸出手放到我的面前,撒娇般的讲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赶紧去比吧哥,你难道看不到大家吃瓜的目光嘛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好好好”,我回勾住他的手,却因他的猛然发力,仅仅在一秒之后跌进了温暖的怀抱。“突然不想走了呢~”,他用只有我们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道。

  


  

那你别走了,我们厂牌直接不战而胜。


  

  

比赛结束后,我把票投给了法老,也许是他的《ghost face》太过震撼人心,也许是我脑海中一直回响他坚定的声音。总之,从哪方面讲,我都没有不投给他的理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因为下一场就轮到了我比赛,所以我没能在第一时间庆祝法老的胜利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第二场我对威尔。而我对于他的印象就只有Jarstick哥的那句“说唱不是比谁嗓门大,你嗷嗷嗷嗷麻烦讲人话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对于比赛结果,上场前满舒克老师跟我讲,他无论如何都会投我一票。起码……我还有他——那虽然是第一次见但值得我信任的底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我就不跟女孩子放狠话了吧”,威尔就着我的麦克风讲道,台下也随即响起了观众们的叫喊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不是我说大哥,你没麦么,干嘛用我的讲啊?我只好冲着镜头尴尬又不失礼貌的笑了笑,一把夺回了我的麦克风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今天巅峰对决碰到威尔我是真没想到,但我赢他轻松的像小精灵念广告”,你看,我这狠话就很灵性,对上谁都能讲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除了……小精灵本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在听到威尔的这首《临时抱佛脚》后,我终于还是放弃了表情管理。对不起威尔老师,我是真的没忍住。你可别抱佛脚了,今天抱大腿都没得用。




“小莓她肯定会赢的,我相信她”,满舒克老师此时在采访间说道。莫名奇妙且不需要解释的,我们彼此之间的信任超越了很多东西。





我唱的这首歌是第一首原创《来颗草莓》,且不说现场效果如何,在演唱中途我曾偷偷瞟了一眼威尔同学,我只能说,他的表情并不乐观。




一曲下来,我收获到了很多掌声和欢呼声。长舒了一口气,我也如释重负的冲着镜头比了个耶——此时能想到的唯一一个动作。




威尔回到赛场,我最终以104:75战胜了他。“他很棒,我这把赢他算是沾了厂牌的光,也学到了很多东西”,我在采访时这样说道。我总不能说是在意料之中吧,毕竟在哈圈混,人情世故这东西必须得玩明白啊。




第三场,杨和苏对艾师傅。作为艾师傅的头号粉丝,我自然是选择留在后台看他的现场,可没想到撞见了法老。




他走到我的旁边,“在等你”,如此平常的三个字,从他口中说出却让我红了脸。演播厅太热了,我想。车导,麻烦开下空调。




“刚刚唱的很好”,我看着他讲道。说实话,这么走心的歌词我好久都没听到过了。




“那你喜欢吗?”,他又靠近了一点,像是在逼问。




“喜欢啊”,我点点头附和道。“喜欢就好,我也挺喜欢……你的”,他撞了撞我的肩。“什…什么?”,由于艾师傅的登场,我没能听清他讲的话。




“没什么,看比赛吧”,我哦了声,便同他一起走到了观战区。




“艾师傅加油!艾师傅最帅!”,我在台下喊道,却对上了杨和苏凶巴巴的眼神,吓得我赶紧挡住了脸。




好凶喔,我心想。





一首《威武》,让我在投票时犯了难。这高手对决,干嘛让我这小喽啰参与啊,根本投不了一点儿。




选来选去,还是投给了自家的艾师傅。要怪就怪杨和苏他,太凶了吧。





“刚刚,你选我了吧”,法老的声音把我从纠结中抽离出来,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,我反问他。





“因为……我知道你爱我”,他把脸凑过来笑着说道。




这演播厅热得我有点儿神志不清了。




彩蛋👀:“法老哥哥”的由来

法老说今日宜点赞











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(59)

热度(634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