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遍哈圈第一人

大反派的苦差事,除了我还有谁能干

【贷人乙女】偶然发现的一天①

男主姜云升 圣代 doggie 沙一汀 AK 

女主为B站音乐区up主——AKA哈鹿(韩语发音,意为一天)





一路上犹如过山车般摇晃行驶的大巴车,终于在我把胃里早饭吐出来的前一秒停了下来。




大家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着,只有我在呆呆的望着窗外,思考到底是司机大哥的车技不好还是小破站的经费没到位。




车门吱呀呀的被打开,毫不夸张的讲,我看到有股黄烟飘了进来。这是送我来变形了吗,说好的说唱爱好者交流协会呢,我不断用手扇着风抱怨道。




还没开始录,妆就要花了啊。




“欢迎各位来到说唱基地”,废墟中响起这样格格不入的一句话。停,打住,导演你哪只眼睛看到这儿有基地了啊?





人在郊区,但为什么总有种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感觉。




“有请说唱基地主理人黄子韬”,旁边陈近南小姐姐的欢呼声吓了我一大跳。




啊,原来这个字念tao啊,我还以为念“稻”呢。也许,她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才这么激动的吧,我想。




黄子韬老师认真的宣布着规则,但我的思绪早已飘回了远在天边的家。所以,我也没能注意到站在旁边的帅哥。




“我叫AK”,面前突然伸出的手,吓得我原地冻住。见我没说话,他又晃了晃试图吸引我的注意。




啊这,现在装瞎还来得及吗?




我抓住他的手挡在了头顶,“手挺好的,借我一下”,长这么高不挡阳光,浪费了啊。




他笑了笑没有拒绝,另一只手还细心的帮我扇着风。我瞟了眼站在阳光下的他,妈妈,我好像看到天使了。




什么一环二环的,这节目规则还不少。这让满脑子只有“啊~五环,你比四环多一环”的我不耐烦的摇了摇头。






“怎么?不满意?”,小天使停下手上的动作问我。我点点头,却在他眼中看到了失落的神情。




“在你们进入基地之前,还需要进行一些选择,我会逐一对你们进行发问,请你们凭借第一感受,真实的回答我接下来提出的问题”,黄子韬老师叫走了我前面的同事鱼翅,看来就快要轮到我了。





我拍了拍小天使的肩对他道了谢,“辛苦”。




或许,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?”,我听到他这样问我。我指了指贴在身上的标签,便被导演cue了进去。




三分钟后,出现在基地门口的我宛如一个小丑。别告诉我这耗时了二十多天的大工程,在收工的时候忘记了安空调。




我和面前站着的黄子韬老师对视了长达五分钟后,他终于忍不住出声对我说,“自我介绍”。




“哦害,不早说”,我小声嘟囔着。再抬头,映入眼帘的就是他那张比我还黑的脸。




“哈鹿”,我连忙说道。




“就……没了?”,他抚着额头再次询问。我点点头,“我该有点什么吗?”,他的脸又黑了几分。




“你觉得,说唱让你变得贫穷还是富有?”,他还在执着的没话找话。“其实,您不用这么客气的,直接让我进去就行”,我摆摆手对他说。




“这是流程!”,他的喊声传遍了整个基地。我尴尬的笑了笑,补充道,“贫穷,贫穷,但我人穷志不穷”。




“赶紧走”,他把我推进了下一个房间。




“你希望人红还是歌红?”,马思唯老师对着刚被推进来的我笑着问道。




“歌红”,我没有一丝犹豫的回答道。“因为人红是非多”,我把他刚要问出的为什么生生憋回了嘴里。




他默默勾了下唇,瞥见我认真的眼神,然后拖着腔调说了句,“请往左边走”,而我却头也不回的向右方跑了去,他扣住我的手腕把我拉回了正确方向。





手腕处传来的温热触感像是凭空生出的藤蔓,顺着胳膊肩膀,自下而上缠绕着我,让我不禁颤了下身子。





果不其然,屋里除了我什么都没有。B站已经穷成这样了么,这边建议尽早改名为大破站。




我坐在地上看着门口望眼欲穿,可过去了二十分钟,旁边还是只有马师陪我大眼瞪小眼。




外面的讨论声越来越激烈,我眼中带着期待看向门外的马思唯老师,听到他跟我讲,“可以出来”,就屁颠屁颠的跑去看戏了。





刚回来,就看见房间里莫名其妙多出了好几个人。




“我不想来这儿,黄子韬让我来的”,陈近南小姐姐还在吐槽道。“哎呀,我想要女孩子”,她跟旁边那几个人讲道。




“谁家女生又穷,人还不红啊”,这句话让刚走到他们旁边的我突然迷失了方向。




“哪里来的漂亮妹妹啊~”,陈近南小姐姐挎上我的胳膊问道。“家里来的”,基地好像变冷了呢。





“叫我南姐就行,以后姐罩着你”,她试图打破这尴尬的氛围。“哈鹿”,我冲她笑了笑。





“我叫姜云升,该知道的都知道了,不知道的慢慢了解嘛”,僵尸的声音从外面传进来,这让快要热死的我感受到了点凉意。




见他推门进来,南姐一帮人迅速围了上去,“你为什么来这儿?”,我听到他们这样问道。




我不知道啊”,他的回答让我直呼学到了,我下次也要这么说。想到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社交,我嘴角扬起了一抹淡淡的微笑。





“你好,姜云升”,他走过来跟我打了声招呼,“姜云升,你好”,我回握住了他的手。





“你不自我介绍一下的吗?”,他转了转手上的戒指,清冷的声音中夹杂着几分魅惑。




“我?”,我指了指自己疑惑的问道。他挑着眉蹲下身子与我平视,眼里笑意,暧昧非常。“你看这里,还有谁会让我好奇?”。





“我已经自我介绍过了,跟黄子韬”,我指着还在走流程的黄老师说道。




黄子韬:别来沾边




“你们是什么时候来的?”,我走过去对站在南姐旁边的人问道。





我们一直都在”。莫非我真瞎了?我皱了下眉,却没再多说些什么。





“走,姐带你俩social去”,南姐一边一个揽过了我和姜云升。“你们这屋颜值也太高了吧”,她刚带我们走进另一个房间就捂着嘴感叹道。





“石玺彤,我的好妹妹”,南姐指着另一位漂亮姐姐向我们介绍道。




眼看这自我介绍没完没了,我连忙把身上的标签撕下贴在了脑门上。不是我装高冷,而是怕一开口出来俞灏明老师的男低音吓到他们。




要怪就怪这该死的天气,热得我口干舌燥。




“好,好特别的美女”,那个叫沙一汀的男生对我说道,又帮我把头上的标签粘的更紧了些。我满意的冲他点点头——懂我




而姜云升忽然眉头紧蹙,压低了嗓音,好像带着一丝不满的摘下我的标签贴在了他胸口。




“赶紧走”,他说道。怎么都让我赶紧走啊,我走得还不快么?脚底都冒火星子了。





刚回到房间,身后的幕布就砰的一声落了下来。一个小时前还在大巴车上同坐的人又见面了,但为什么大家都装作一副不认识的模样。




难道这就是成年人的边界感吗,我想。




忽然响起的播报声,害得我一个没站稳踩到了后面人的脚。我立马弹开,又踩到了另外一只。





“啊,抱歉”,我回过头对后面的男生讲道。他摇摇头,没有说话。




不会是生气了吧,我侧过头观察着他的神情。




那边那位分不清左右的小朋友,注意听讲啊”,马思唯老师冲我挥了挥手。




“我怎么感觉你不喜欢我呢?”,他又拿起麦克风讲道。




“她也不喜欢我”,黄子韬附和道。




众人的目光齐齐落在我的身上,慌乱之间我脱口而出,“没有,我很喜欢knowknow老师”。





论我是怎么一句话同时得罪了三个男人。




彩蛋👀:会变魔术的姜老师

算到你会点赞了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35)

热度(7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